close

野孩子首圖

前幾天開車經過野孩子,發現已經大門深鎖,歇業了。

當初Wen在查找宜蘭親子餐廳時,偶然發現野孩子;但同時經由粉絲團得知,因為租約問題,餐廳暫定營業至今年五月底。當時,距離五月底只剩不到一個禮拜,為了把握搭上末班車的機會,馬上將它排入隔天行程。用餐時,RJ詢問了店員,證實確定只營業到五月底,而日後會於何時、何地再起爐灶,仍是未定之天。

數天前,特地開車繞經,深鎖的大門訴說了一切。
不過,店外尚未徹下的鮮黃色招牌,卻依然堅守著崗位,熱情地招呼往來旅人。

無論如何,我想影像與文字,就是時光機器。所以,往下看,野孩子依舊、美食依然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)

好味道的野孩子
野孩子位於五結鄉福和二路50號,非常接近羅東交流道。當天是由五結中路一段轉進,走一段田間小路,再左轉野孩子(後來發現對面也有一塊專用停車場)。

抵達時已接近下午三點,店內只有兩三組客人,連店員都已聚在一起用餐了。我們在窗邊坐下,雖然陰天,但採光還不錯,光質也柔柔的。餐點方面,分別點了煙燻鮭魚帕尼尼巨無霸雙胃培根堡(聽起來很霸氣的名字,RJ本來被「火鍋控」本性所驅使,目光一直停留在火鍋專區,但最後轉念,還是決定把握機會一嚐野孩子的招牌料理)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27)
▲清爽的煙燻鮭魚帕尼尼,生菜份量很足,鬆軟麵包加上適量的薯條非常對味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28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30)
▲「ㄟ,超大的......」當Wen對著緩步靠近的餐點發出如此低吟時,我就知道不妙了。果然,這「巨無霸」雙胃培根堡份量驚人啊~~但味道真的很棒,尤其是雜糧麵包搭上風味自然的紮實漢堡排,佐以濃郁起司、醬料與雙份培根,還有恰到好處的生菜與薯條陪襯,吃下去實在有點太超過的感覺......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31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32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33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34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38)

室內外的野孩子
野孩子用餐空間走沉穩的深色木質風,雖然屬於網路上流傳的「親子餐廳」,但其實室內部分更偏向內斂的鄉村風格,格局方正、佈置簡單,中規中矩的實在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3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4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7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5)
▲餐廳後方有兩台扭蛋機,其中一台恐龍骨骼化石的最近很常見到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6)
▲野孩子中的狂人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8)
▲一面牆上,滿是名片。

兒童遊戲設施主要在室外。不過,無論是後院草地上的大型木質溜滑梯,或走廊邊的橡膠城堡、搖搖馬,都顯得有些破損陳舊,不知是否與即將歇業有關。就連前門走廊旁的大型迎賓沙發,都沾染著些許老邁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9)
▲餐廳正門,乍看之下頗有傳統合菜飯館風範;灰色屋瓦在陰霾天色下略顯黯淡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0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1)
▲由福和二路轉進,穿過這條走廊後,即可抵達野孩子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2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4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5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6)
▲餐廳後院草地上的大型溜滑梯,後方高架橋即是國五。野孩子的洗手間也在後院,需要沿著這片草地的左側穿越過去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7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9)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18)

最後,小Co登場
野孩子雖有提供兒童座椅,但因為比較適合大小孩,所以決定還是讓小Co坐在自己的推車上。
這位小妞當天心情不是太好,一到店就老大不爽、頻頻發飆,可能和太累或前幾天打了預防針身體不舒服有關。不過餐點都還沒上就耐心盡失,對於我們來說也只能見招拆招。最後,透過Wen的巧思,將手機架起來播放小Co平時最愛的英文童謠影片「ABC Song」,再搭配「車輪餵食技」,才讓這位激動人漸漸穩定下來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20)
▲剛剛入座,就開始發威(舉手報告,準備要火力全開了)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22)
▲不耐程度直線上升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23)
▲好像非常苦悶的模樣啊~~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24)
▲嘴都嘟成這樣了,爆炸啦!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26)
▲在影片與各樣點心的交相掩護下,終於安定下來囉(表情非常認真)。

野孩子田園廚房 (2)

如今回想,野孩子的餐點依然獲得我們一致好評,加上用餐空間寬敞、地點便利、價格合理,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好店。
可惜目前來說,以上都只能透過這裡的影像與文字來回憶了。若有機會,希望店家能重新出發,讓我們再去「野」一下。

◎野孩子田園廚房(當時資訊)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福和二路50號
電話:(03)9601666

延伸閱讀/宜蘭攝寫與順遊:
【轉巷】宜蘭舊城「百工齊放」:鄂王社區光大巷的古往與今來[宜蘭市]
【城市空間】隨走宜蘭舊城:碧霞、城隍、西後、武營街[宜蘭市] 
【風味商鋪】貓極簡、貓餐廳、貓空間:田野邊的簡約韻味[宜蘭 五結] 

【風味商鋪】71度N庭園咖啡:鄉村風親子餐廳的兒童寫真、食拍記錄 [宜蘭 冬山] 
四季花緒香料廚房:藏身田野間的鄉村風手作雜貨鋪與美食驛站[宜蘭 員山]
田野糖果屋:菓風糖菓工房、Swility客製巧克力、Monica鬆餅咖啡[宜蘭 員山]
幸福三百米:傳遞幸福的溫馨小窩[宜蘭 羅東]

延伸閱讀/攝寫漫步:
【城市空間】層層混搭、層層融洽:棲身北市都心的四四南村與信義親子館 
【城市空間】蘇拉過後:颱風過境後的基隆河左岸[台北] 
【城市空間】上下樓梯的幾米:捷運南港站[台北] 
【城市空間】初訪駁二藝術特區:南臺灣的熱情文創[高雄]  
【風味商鋪】瑞芳車站福州胡椒餅:在地美味的鮮明光影[新北] 
【鐵道與小鎮】三貂嶺:小站中的小站[新北] 
【轉巷】微雨、淡水、重建街[新北]
【轉巷】青田街六、七巷[台北]  
【轉巷】初訪永春街:老眷村、老巷弄、老時光[台北] 

About RJ-上傳
各式合作、邀稿、交流請聯繫RJ:rockjayimage@gmail.com,感謝造訪

RJ(小Co爸)攝影文字輯FB粉絲團,歡迎按「讚」~~請點圖連結:
粉絲團  

arrow
arrow

   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