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貓極簡首圖

沿著貫穿五結鄉核心的五結中路一段、二段往北,尋找貓極簡餐廳。
位於大吉五路旁的貓極簡,沒有太顯眼的招牌,從五結中路二段右轉進去,開車的話,大約一、兩次油門的距離就會過頭。
建築物外觀非常簡約,灰色石牆配上大片落地玻璃,陰雲午後,就像一顆端立在田野中的巨大方塊,緩緩溢出本該由天際灑落的一抹昏黃。

親善貓空間:田野邊的簡約韻味
貓極簡是間貓餐廳,室內外裝潢、配色風格就如其名,非常簡約,昏黃燈光下,釋放一股暖暖的閒適。與常見的繽紛活潑寵物餐廳迥然不同,貓極簡有種寧靜、沈澱的低調韻味。室內空間雖然方正,但卻分成了三大區塊,兩塊貓空間「貓房」、一塊用餐空間「客區」(也是有貓,只是不多)。兩間獨立的貓房透過隔間與門板分隔,店主人特別叮嚀別讓貓咪進入別人的空間,以免「冤家」。

貓極簡 (1)

貓極簡 (2)

店主人絕對是個愛貓人士(談吐也非常溫雅客氣),除了貼心的環境佈置、處處安排貓咪的活動與遊戲空間外,店內也可見許多動物保育與宜蘭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的認養資訊。原本在台北開店的老闆,因收留流浪貓而成為中途之家,為讓貓咪們有個更寬廣自在的美好環境,才於宜蘭另闢新天地,未來也希望能接續台北中途工作。五結這一帶,不算偏僻,但卻也十分清幽,確實很適合貓咪。

貓極簡 (6)
▲貓極簡的客區空間,椅子皆是軟沙發,桌子高度比較低。

貓極簡 (7)

貓極簡 (8)

貓極簡 (10)

貓極簡 (23)

關於拍攝
雖然之前有在花蓮雙叟貓餐廳拍貓的經驗,但這次卻又截然不同。雙叟的貓空間屬於室外,且當時為中午,陽光充足;這次的貓咪空間皆在室內,且天色已暗,可用的輔助自然光很有限。所以,前次在花蓮,可以用最大光圈F4的鏡頭拍攝,但在貓極簡,則得請出「猴硐拍貓鏡」85mm F1.8來應對。

基本上,貓餐廳的貓咪對人比較不會有戒心,所以拍攝上比起野貓容易很多,幾乎和拍攝「靜物」沒有太大差別。所以重點就在於拍攝者的走位、角度以及構圖了。還有,店家提醒拍攝時不可使用閃光燈,所以若戶外光線不足時(室內光源的助力十分有限),適度提高感光度是必要的。色彩部分,雖然可以透過白平衡校正或後製修色來回覆正確顏色,但RJ比較喜歡適度保留現場的色溫狀況,所以不會完全把白色拉回來。

貓極簡 (9)

貓極簡 (11)

貓極簡 (12)

貓極簡 (13)

貓極簡 (16)

貓極簡 (18)

貓極簡 (19)

貓極簡 (20)

貓極簡 (21)

貓極簡 (22)

貓極簡 (25)

貓極簡 (26)

貓極簡 (24)

請小心「一點」
這次用餐,RJ沒有進入貓房,都是透過玻璃拍攝裡面的貓咪,這時稍長的焦段就很有幫助;至於客區的貓,多半都盤據在櫃台附近,也很慵懶好拍,唯獨一隻名喚「一點」貓仔比較好動,會四處逡巡。

關於「一點」,有個有趣的故事。
店主在客區特別貼出「請小心『一點』」的告示,原來這位「一點」會對著自己看上眼的東西施以「尿尿記號」,所以需要格外留意。當晚,牠就不斷圍繞著小Co的推車,讓我們全程盯哨,以防被牠相中啊~~

貓極簡 (17)

最後,還是要回到餐桌
貓極簡的餐點是常見的輕食,以麵包、三明治為主,搭配眾多的茶飲、咖啡、冰沙等飲品。主餐種類還不少,包含潛艇堡、貝果三明治、司康三明治、吐司三明治、墨西哥捲餅、麵包披薩等,分單點與套餐(主餐加上任一飲料,與單點價差100元)。最後,兩人點了燻雞潛艇堡(軟芝士麵包)乳酪香腸麵包披薩套餐,飲料則是香蕉冰沙與水果冰茶

餐點份量不算多,十分清爽可口,有種家常的親切感。最讓我們驚豔的,反而是那兩杯用料超實在、份量多、口感滑順的飲料。甚至,還有種「買飲料附送餐點」的感覺~~

貓極簡 (28)
▲杯墊上也有貓咪雕飾。

貓極簡 (31)
▲口感清爽、對女生來說或許份量剛剛好的燻雞潛艇堡(軟芝士麵包)。

貓極簡 (32)
▲香味撲鼻的乳酪香腸焗烤厚片吐司,做法家常、口感濃郁,適合喜愛稍重口味的饕客。

貓極簡 (29)
▲雖然主餐份量不多(對晚餐來說也足夠了),但是搭配的飲料卻非常「實在」。這杯香蕉冰沙不僅份量超多,口感更是紮實綿密,喝了半個多小時都沒有化成水,依然是濃濃香蕉泥,讓RJ感覺像吃了一大串的拔納納。

貓極簡 (30)
▲一樣用料豐富的水果冰茶,大顆水果丁加上醇厚口感,真的是下重本在調製。

貓極簡 (3)
▲貓極簡的MENU本子也很特別,簡約的白底黑字加上貓咪插畫,沒有任何食物照片,比起菜單,更像一本手繪圖輯。裡面除了餐點,也提到了餐廳緣起宗旨,以及用餐時與貓咪互動的注意事項,例如建議先把餐點用完再離席玩貓、如何接近貓或抱貓等細節,既顧到饕客也保護到貓。

◎貓極簡(宜蘭店)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大吉五路8號(五結國中旁),店門前空地可停車。
電話:(03)9605570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11:00~21:00(平日晚餐顧客較少,建議可以提早於19點前到店)
低消:一杯飲料。

延伸閱讀RJ拍貓趣:
【鐵道與小鎮】來猴硐總愛拍貓(壹)[新北] 
【鐵道與小鎮】來猴硐總愛拍貓(貳):光復里貓村/漸變的老山城[新北]
 雙叟香草園貓餐廳:拜訪花蓮的喵星人基地[花蓮 吉安]

延伸閱讀/宜蘭攝寫與順遊:
【轉巷】宜蘭舊城「百工齊放」:鄂王社區光大巷的古往與今來[宜蘭]
【城市空間】隨走宜蘭舊城:碧霞、城隍、西後、武營街[宜蘭] 
【風味商鋪】71度N庭園咖啡:鄉村風親子餐廳的兒童寫真、食拍記錄 [宜蘭] 
四季花緒香料廚房:藏身田野間的鄉村風手作雜貨鋪與美食驛站[宜蘭 員山]
田野糖果屋:菓風糖菓工房、Swility客製巧克力、Monica鬆餅咖啡[宜蘭 員山]
幸福三百米:傳遞幸福的溫馨小窩[宜蘭 羅東]

延伸閱讀/攝寫漫步:
【城市空間】層層混搭、層層融洽:棲身北市都心的四四南村與信義親子館 
【城市空間】蘇拉過後:颱風過境後的基隆河左岸[台北] 
【城市空間】上下樓梯的幾米:捷運南港站[台北] 
【城市空間】初訪駁二藝術特區:南臺灣的熱情文創[高雄]  
【風味商鋪】瑞芳車站福州胡椒餅:在地美味的鮮明光影[新北] 
【鐵道與小鎮】三貂嶺:小站中的小站[新北] 
【轉巷】微雨、淡水、重建街[新北]
【轉巷】青田街六、七巷[台北]  
【轉巷】初訪永春街:老眷村、老巷弄、老時光[台北] 

About RJ-上傳
各式合作、邀稿、交流請聯繫RJ:rockjayimage@gmail.com,感謝造訪

RJ(小Co爸)攝影文字輯FB粉絲團,歡迎按「讚」~~請點圖連結:
粉絲團  

arrow
arrow

   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