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1度N首圖

幹道旁,美式鄉村風建築加上漂亮Tiffany藍(感謝Wen告知這夢幻般的名詞),無論是前往或離開冬山,都十分顯眼。位於冬山路二段380號的71度N庭園咖啡,與一旁的牛仔驛站美式餐廳,以獨棟方式矗立在幾乎只有行車會經過的道路旁,驛站的氣味濃厚,果然「美味」十足;若是由北往南,尚未進入冬山鎮區即可看見(位於左手邊)。這次帶著小Co,選在平日中午,登門拜訪這間網路盛傳、人氣滿點的親子餐廳。

木紋、碎花、Tiffany藍:採光漂亮的室內用餐空間
美式鄉村餐廳的木質內裝,以原木色搭配小碎花、Tiffany藍,空間寬敞、採光充足。若是遇到晴朗天氣,拍攝時很容易營造明亮、清新的氣氛。通常這樣窗外亮度非常高的環境(我們抵達時剛好是中午11點左右,日光強烈),讓陽光處於適度過曝狀態,是十分好用的表現手法,不僅可以強調環境的明亮,更能提升輕柔質感。

71度N (3)
▲71度N是頗新的餐廳,還嗅得出裝潢完的氣息。櫃台走Tiffany藍綠木紋風,縱深足夠,拍攝起來層次豐富,非常搶眼~~

71度N (2)

71度N (5)
▲櫃台旁貼有主打餐點的照片可參考,我們直到離開前才發現。

71度N (4)

71度N (6)
▲用餐空間以木質風為裝潢主調,上端走淺、下端走深,桌面高度以藍綠色點綴,讓空間層次凸顯出來,配色也帶有和緩、穩重質感,讓人放鬆。

71度N (8)
▲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桌面非常「寬」,對於帶小朋友出門、總是裝備滿載的爸媽來說可以很輕鬆置放物品,而且也提供四人以上的多人座位。

71度N (7)

71度N (9)

71度N (10)
▲一大早就出門,抵達餐廳後第一件事就是趕緊餵飽這位飢腸轆轆的大小姐~~

挑高的美式風格兒童遊戲區
兒童遊戲區,或許是71度N最吸引大人和小孩的區塊。
壁爐造型的挑高壁面,木質裝潢配合大片窗戶,營造出充滿陽光的美式遊戲空間,頗為舒適。這裡的用餐桌椅特別低矮,應該是為了配合小朋友的高度,讓大人方便邊吃邊陪玩。至於玩具部分,當天看到的數量其實不多,一匹撞「鹿」率極高的IKEA搖搖馬(連我們家自己都有一匹)、一座小型溜滑梯、數堆積木,外加有點龐雜的各式書籍,若是來客數多,可能不是很夠玩(我們當天只遇到兩位小兄弟,就幾乎把所有玩具玩遍了)。

71度N (11)

71度N (13)

71度N (14)

71度N (15)

71度N (12)

71度N (17)

71度N (18)

71度N (19)

71度N (42)
▲這隻麋鹿最適合小Co,一坐上去就玩開啦!

71度N (43)

71度N (44)

71度N (45)

71度N (46)

71度N (47)

71度N (48)

遠眺火車、近觀汽車:戶外用餐空間
其實71度N還有戶外用餐區,包含後庭園二樓。無論在後庭園或是二樓,都可以欣賞一旁呼嘯而過的火車(餐廳就在台鐵軌道旁)。二樓靠馬路的位置,還能俯視冬山路上來往車輛,也算愜意。當天因為戶外用餐空間都沒有客人,吃飽後,就帶著小Co上樓拍了幾組寫真。二樓光線充足,但是綠色的遮陽棚會改變色調,在設定白平衡(或後製)時,可以稍微減點綠色或增加洋紅進來。

71度N (50)

71度N (49)
▲後庭院一旁,洗手台前屋簷下,懸掛著橘紅色風鈴,涼風吹拂下發出清脆聲響,是整間餐廳最吸引小Co的亮點。後方,不時還有火車快飛。

71度N (35)

71度N (36)

71度N (39)

71度N (40)

71度N (30)
▲二樓風涼,視野又好,小Co看來心情愉快,頻頻左顧右盼。

71度N (31)

71度N (32)

71度N (33)

71度N (34)

71度N (37)

71度N (38) 

吃飯時間!B.L.T美味三明治與法式燻鮭魚捲
一開始,身為「火鍋控」的RJ一眼看上名字聽起來很誘人的「暖心火鍋」(Menu上還特別註明限平日供應),Wen則偏好「迷迭香紅酒燉牛肉」。可惜火鍋目前暫停供應、燉牛肉也因為搭配麵包(非白飯)而讓Wen決定重選。最後,兩人將餐點換成「B.L.T美味三明治」與「法式燻鮭魚捲」。此外,套餐另附飲料(五選一)和甜點(四選一)。

拍攝主餐時,RJ同樣選擇了逆光方式,不過除了以食材為測光基準外,還稍微「厚工」地準備了一塊攜帶式反光板,用來補足正面的亮度。

71度N (20)
▲難得先上飲料,高山冰茶黑醋栗果茶,冰塊多寡可以調整,不會太甜、滿順口。

71度N (21)
▲法式燻鮭魚捲正式上桌,蛋皮包裹的燻鮭魚蘆筍捲只有「2個」,另外還有生菜和菇類搭配。但是,這樣的份量即使對Wen來說也只能算是前餐吧......

71度N (22)

71度N (24)
▲RJ的B.L.T美味三明治,份量感覺比較「正常」一些。

71度N (26)

71度N (25)
▲RJ吃了一份三明治其實就有點飽了,另一份給Wen填補鮭魚捲的「空缺」。

71度N (28)
▲甜點之一「紐約重乳酪」,香氣撲鼻、口感綿密。

71度N (29)
▲甜點之二「蛋蛋的幸福」,就是曾紅極一時的雞蛋布丁。

71度N (51) 71度N (52)

71度N (53) 71度N (54)

71度N (55)
▲71度N庭園咖啡與一旁的美式餐廳「牛仔驛站」共用停車場,腹地寬廣可以停不少車。

71度N (56)
▲大門前也有四個停車格,非用餐尖峰時間直接停在門口也很方便。

71度N (57)

由於是平日中午,客人不多,有點算另類「包場」,加上天氣晴朗、涼風徐徐,感覺是很愜意的用餐經驗。
環境設計上,沒有過多裝飾與佈置,清爽但風格明確,用色也很簡潔舒適,空間寬敞,適合全家大小一起放鬆。
冬山附近大型的餐廳較少,若是安排附近行程,想要找個地方落腳暫歇,這裡確實值得一試。

★更多旅誌記錄與心得,請參考「快門旅筆」網誌:71度N庭園咖啡:徜徉於Tiffany藍懷中的鄉村風親子餐廳

71度N-文章首圖-1024

◎71度N庭園咖啡
地址:宜蘭線冬山鄉珍珠村冬山路二段380號
電話:(03)968-0195
營業時間:11:00-18:00(週一公休),尖峰用餐時間2小時。
粉絲頁:71度n庭園咖啡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71nCourtyardCafe?fref=ts
低消:每人120元。

【攝寫漫步】延伸閱讀:
宜蘭縣:
【攝寫漫步】隨走宜蘭舊城:碧霞、城隍、西後、武營街[宜蘭] 
【攝寫漫步】宜蘭舊城「百工齊放」:鄂王社區光大巷的古往與今來[宜蘭] 

新北市:
【攝寫漫步】來猴硐總愛拍貓(壹)
【攝寫漫步】來猴硐總愛拍貓(貳):光復里貓村/漸變的老山城
【攝寫漫步】三貂嶺:小站中的小站
【攝寫漫步】瑞芳車站福州胡椒餅:在地美味的鮮明光影

台北市:
【攝寫漫步】迪化、永樂街頭縮影:年節前夕的街頭快拍
【攝寫漫步】上下樓梯的幾米:捷運南港站
【攝寫漫步】蘇拉過後:颱風過境後的基隆河左岸 
【攝寫漫步】謎城寶藏巖
【攝寫漫步】城東隨走:市長官邸、台大社會科學院、李國鼎故居
【攝寫漫步】茉莉二手書店(台大店)新址:深處鬧區巷弄的慢讀空間

 About RJ-上傳

各式合作、邀稿、交流請聯繫RJ:rockjayimage@gmail.com,感謝造訪

RJ(小Co爸)攝影文字輯FB粉絲團,歡迎按「讚」~~請點圖連結:
粉絲團   

arrow
arrow

   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