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角烙首圖

「失落的咖啡文化,烙在小鎮的角落裡。」
角烙藍底白字、瘦長矩形的名片上印著此句。
第一句,因為本人不是咖啡愛好者,難以置評;但第二句,就貼切了。

發現位於羅東羅莊街巷弄內的角烙,已經是數年前的事,多虧幸福三百米民宿主人、我們的好友Chris與ViVi大力推薦。這段時間回宜蘭,陸陸續續也去了好幾次,不過這還是第一次帶小Co上門。

角烙 (4)
▲光是菜單就讓我們懷念,每次來,幾乎都沒改變。

藏身巷弄間的古樸味道
外觀是傳統木造日式建築,庭院也設有用餐空間。多年如一日的內部舊式裝潢,木質桌椅搭配昏黃燈色,雙進式空間有股放鬆的舒適感。這裡對於初來乍到的觀光客來說不算好找,但卻是在地人的熱點。用餐時間,不分平假日,印象中人潮沒少過。

角烙店內空間不小,桌數算多且桌椅寬敞,座位彼此間的區隔也足夠。不過若是帶著小寶寶,還是必須坐在推車上或家長身邊,對於小朋友來說,親善空間比較不足,相較之下更適合大人們聚餐。

角烙 (5)
▲內部以傳統木作架構為主調,格局古早味十足。這次發現服務人員幾乎都是年輕人,而且人數眾多。

角烙 (7)

角烙 (8)

角烙 (9)

角烙 (6)

角烙 (10)

餐點多為中西式簡餐與各式飲品,RJ則是每次去幾乎都點火鍋(實在是個人偏好)。套餐價位約200~400之間(火鍋都是300以上),在簡餐店算是中等,份量也適中。

角烙 (11)
▲當天RJ的南姜香茅火鍋(豬肉),肉片不多但厚度夠、口感紮實,菜盤份量普通,部分配料已經先下鍋了。還有兩種沾醬(印象中一個會辣一個不辣)、一碗白飯和一顆雞蛋。香茅鍋味道沒有很重,輕輕淡淡的。

角烙 (13)

角烙 (12)

角烙 (15)
▲Wen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(附湯),據說味道不錯,份量對男生來講可能略顯不足了。

角烙 (16)
▲套餐均附飲料與甜點,這次飲料分別點了水果茶與烏梅汁,口感濃郁。

尋找烙在小鎮角落裡的「角烙」
角烙身處羅東後站範疇,平常外地觀光客不太會久留此地,稍微遠離了前站的熱鬧繁華。由後站最主要南北幹道光榮路過來比較方便,由北往南方向轉入羅莊街,約數十公尺即可發現餐廳大門與庭院。若是需停車,角烙專用停車場可由羅莊街往南下一條南昌東街轉入。停妥車後,經由停車場旁的小徑可直接進入餐廳庭院,不需走回馬路繞一圈。

角烙 (1)

角烙 (2)

角烙除了古色調性與美味餐點,對我們來說,其實融入了更多對宜蘭的眷念,又與羅東在地的人情事故連結,陪著我們一路走來。每次拜訪,都有種「回家」的感覺,格外親切。

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吃它一回;就像羅東在地人,而且越來越像。

角烙 (3)

◎角烙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羅莊街425號
電話:(03)956-7212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延伸閱讀/推薦落腳的好地方:
我們在宜蘭的第二個家:羅東幸福三百米民宿
三百米-文章首圖-1

延伸閱讀/宜蘭攝寫與順遊:
【轉巷】宜蘭舊城「百工齊放」:鄂王社區光大巷的古往與今來[宜蘭市]
【城市空間】隨走宜蘭舊城:碧霞、城隍、西後、武營街[宜蘭市] 
【風味商鋪】貓極簡、貓餐廳、貓空間:田野邊的簡約韻味[宜蘭 五結] 

【風味商鋪】71度N庭園咖啡:鄉村風親子餐廳的兒童寫真、食拍記錄 [宜蘭 冬山] 
四季花緒香料廚房:藏身田野間的鄉村風手作雜貨鋪與美食驛站[宜蘭 員山]
田野糖果屋:菓風糖菓工房、Swility客製巧克力、Monica鬆餅咖啡[宜蘭 員山]
幸福三百米:傳遞幸福的溫馨小窩[宜蘭 羅東]

延伸閱讀/攝寫漫步:
【城市空間】層層混搭、層層融洽:棲身北市都心的四四南村與信義親子館 
【城市空間】蘇拉過後:颱風過境後的基隆河左岸[台北] 
【城市空間】上下樓梯的幾米:捷運南港站[台北] 
【城市空間】初訪駁二藝術特區:南臺灣的熱情文創[高雄]  
【風味商鋪】瑞芳車站福州胡椒餅:在地美味的鮮明光影[新北] 
【鐵道與小鎮】三貂嶺:小站中的小站[新北] 
【轉巷】微雨、淡水、重建街[新北]
【轉巷】青田街六、七巷[台北]  
【轉巷】初訪永春街:老眷村、老巷弄、老時光[台北] 

About RJ-上傳
各式合作、邀稿、交流請聯繫RJ:rockjayimage@gmail.com,感謝造訪

RJ(小Co爸)攝影文字輯FB粉絲團,歡迎按「讚」~~請點圖連結:
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