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0407 剪髮首圖

一手推刀」之剪髮過程記憶猶新,轉眼卻已是一年半前的往事。(詳見:【RJ的奶爸之路】一手推刀之小Co剪髮記 )
如今的Co小妹早已不像當時那樣安分,要讓她乖乖坐定剪髮實非易事。數個月前,兩人曾經合力「動刀」(一人控場、一人操刀),雖然成功將過長的地方剪短,但在這位客倌左搖右擺、前閃後晃的「大力配合」下,結果即使還算上相,但距離有型仍差了一點。

眼見夏日即將到來,每每看著那日益茂盛繁多的頭毛,兩人總思索是否該再次合力出手。某天,逛街時正巧發現這間位於大直美麗華的兒童美髮;既然這樣,乾脆就來試一次吧!

因為見識過假日的剪髮人潮,所以我們預約了平日下午時段。當天上午,還特地先讓小Co活動筋骨、釋放能量,以免到時精力過盛進入爆走模式、難以控制。

160407 剪髮 (2)
▲趁著稍微有點倦意時「上座」,看起來收到不錯效果,而且繽紛新穎的環境,也讓Co小妹暫時將注意力放在觀察周遭。

160407 剪髮 (8)

160407 剪髮 (11)

160407 剪髮 (12)

160407 剪髮 (14)
▲兒童美髮除了環境繽紛外,當然不會少了玩具!當天為我們服務的美髮師Penny待小Co坐定,立馬送上一個按壓式玩具,並同時梳整頭髮,做剪髮前的上夾準備。

160407 剪髮 (19)
▲先從後面下手,準備開工!Penny和我們討論後,決定幫小Co剪個流行的「鮑伯頭」(我一直以為是「包脖頭」......)。媽媽同時從前方「控場」,吸引注意力。

160407 剪髮 (23)

160407 剪髮 (25)
▲盯著鏡中的自己,似乎漸漸明白大家在做什麼了。正前方除了鏡子,還有液晶電視播放著兒童頻道,可說是極盡所能吸引小朋友注意。

160407 剪髮 (32)
▲美髮師中途暫離為其他客人預約,小Co安分地研究這輛帥氣座駕。

160407 剪髮 (38)
▲剪髮繼續!從後面已經可以看到些許雛型了。

160407 剪髮 (30)
▲剪髮區後方設有洗髮區,我們當天只有純剪,所以沒使用到這裡。

160407 剪髮 (41)
▲兒童美髮師的百寶箱,除了剪髮工具,下方一層層都是各樣玩具。

160407 剪髮 (55)
▲店內滿佈名牌跑車,金光閃閃。

160407 剪髮 (57)

160407 剪髮 (61)

160407 剪髮 (48)
▲前面的玩具漸漸失去吸引力,換第二個玩具直昇機上場!這時已經修剪到兩側了。

160407 剪髮 (66)
▲吹風定型中,從小Co生動的表情,就知道平時她和吹風機間的種種糾葛了。

160407 剪髮 (69)
▲進入後段,開始修剪瀏海。

160407 剪髮 (72)

160407 剪髮 (76)
▲手上沾到毛髮讓Co小妹面露難色(很介意),趕快用刷子清掉吧!

160407 剪髮 (79)
▲最後的修剪,即將完工!這時已經換上第三個玩具了。

160407 剪髮 (82)

160407 剪髮 (84)

160407 剪髮 (85)
▲大功告成!可愛的新髮型出現!臉上的頭髮刷掉後,美髮師還用膠帶黏掉衣服上的頭髮。

160407 剪髮 (90)
▲清爽亮麗的鮑伯頭,很適合好動的小Co。

160407 剪髮 (102)
▲剪髮還可以挑一個玩具帶走,也算小驚喜。

這首次的外出美髮經驗,可說是大成功。過程中幾乎沒有任何亂子,小Co也十分配合,前前後後半小時左右就完工。美髮師的技術熟練、服務週到,而且對小朋友有一套,法寶很多,爸媽只需專心在旁逗弄和記錄(當然也要負責安撫的工作)。

價位上,純剪髮一次600大洋,洗加剪680,若還要燙髮等等自然千元起跳。雖然不是非常便宜,但可省去自己張羅的時間和心力,又讓寶寶擁有設計過的髮型(這對即將步入幼童期的小女生格外重要啊!總不能又一手推刀成小平頭吧.....),若是一季或半年剪一次,似乎也頗合算。

至於本人的推刀,等哪天如果蹦出一個小男生時再派上用場吧!

160407 剪髮 (98)
Kid's魔髮屋位於美麗華百樂園本館4樓(兒童層),後方就是集哺乳室和洗手間。

◎延伸閱讀【RJ奶爸之路】
【RJ奶爸之路】五月待產記 
【RJ奶爸之路】一手推刀之小Co剪髮記 
【RJ奶爸之路】勇哉!小Co打針之行! 
【RJ奶爸之路】第一個父親節:小Co教我的五件事
【RJ奶爸之路】甜甜圈收涎記
【RJ奶爸之路】小Co的動物園初體驗  
【RJ奶爸之路】小Co大觀園:百貨與親子餐廳(南港CityLink、象園咖啡) 
【RJ奶爸之路】副食品閒談:新手爸媽大挑戰/小Co餵食記 
【RJ奶爸之路】首次嬰泳影像記錄:小Co「泳闖」BABY FISH親水會館
【RJ奶爸之路】小Co飛高高:美麗華摩天輪初體驗 
【RJ奶爸之路】攝影老爸經驗談:10招拍攝寶寶快速上手的技巧 

About RJ-上傳
各式合作、邀稿、交流請聯繫RJ:rockjayimage@gmail.com,感謝造訪
 

RJ(小Co爸)攝影文字輯FB粉絲團,歡迎按「讚」~~請點圖連結:
粉絲團  

arrow
arrow

   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