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ZOO (3) 

不太常見的藍天白雲,竟然一連好幾天出現在11月底,目前迫切需要陽光能量的小Co,當然不能錯過如此時機。擇期不如撞日,RJ與Wen當下決定,即刻執行策劃已久的小Co動物園初體驗。

成長,總少不了動物園
台北市立動物園歷經多次搬遷,對RJ來說,最有印象的還是木柵現址。猶記小時候,來動物園最主要目的有三:一、看恐龍(RJ自幼便對恐龍有股熱情,老媽甚至還曾經建議我去考古......)。位於教育中心地下室的恐龍館,據說正在改裝,真是令人期待;二、逛夜行館(哪個小孩能不愛上那種漆黑神秘的空間呢?尤其冷氣又涼爽)。可惜目前夜行館也消失了;三、買投幣式汽水(一定要那種會先掉下來一個紙杯、然後掉下來冰塊、再加進去汽水的機型)。對當時的小RJ來說,這種機器實在太神奇了,所以每來必買。

這些林林總總的回憶,拼湊出漫漫成長軌跡。所以,即使長大後,RJ仍三不五時就會回去逛逛。

如今的木柵動物園,幾乎可說是改頭換面了。不僅有捷運貓纜加持,無尾熊企鵝貓熊等明星動物的加入,也讓主題性明確、吸引力更強。不斷翻新的硬體設施(如親子親善空間、無障礙空間等)與招商進駐策略(7-11、萊爾富、幾分甜、黑面蔡等,都是園外進駐的品牌,一進門就有麥當勞更是大絕招;園內紀念品店也委由石尚企業經營),讓人看到動物園營運模式的改變。

ZOO (1) 
▲剛進入動物園的小Co,還不清楚發生何事,一臉茫然。

ZOO (2) 
▲開始東看西看,因為這時陽光有些刺眼,所以推車的遮陽罩暫時不掀開。

小Co動物園初體驗
這次帶小Co來動物園,是RJ首次開車前往(之前大都是搭捷運),車子可直接停在正門對面的新光河川平面停車場。車位頗多,但今天非假日已停了7~8成,假日時的盛況不難想像。

進入園區後,人潮洶湧不說,放眼望去盡是寶寶推車,動物園似乎變成最佳蹓孩場地。不過,遊客幾乎都滯留在正門入口一帶(因為有可愛動物、無尾熊、貓熊,以及麥當勞),越往後走,人潮就相對稀疏;企鵝館與河馬區附近,應是另兩個集散地。

雖然小Co目前還不太能理解眼前這些事物,但至少讓她體驗了圖畫、卡通以外的「實體」動物。此外,接觸各式各樣的人(尤其是其他小朋友)、色彩、氣味、聲音,更是宅在家難以獲得的實質刺激。只是,因為這位小妞目前出門經驗尚淺,所以走了大約1個多小時(當然是有專車服務),便開始出現不耐現象(除了不好好吃、好好睡,還會發出「ㄟㄟㄟ」的聲音)。此時,RJ與Wen便知此地大概不宜久留了。

ZOO (3) 
▲認真注視紅鶴的小Co,不忘啃咬最喜愛的雞腿(手指)。

ZOO (4) 
▲過了6個月,小Co確實又長胖不少。

就在覓得一處樹下空位,一邊與蚊蟲奮戰(建議攜帶防蚊道具)、一邊安撫耐心見底的小Co,好不容易吃完午餐麥當勞後,這位小朋友終於逐漸穩定下來,沉沉睡去(可能與天氣轉涼有關)。於是,我們決定離開人群雜沓的入口處,稍微往後散步。最後,經過河馬區,繞至長頸鹿、獅子所在的非洲區,眼看時間不早,才準備回家(小Co也很適時地醒來ㄟㄟ叫)。

整體來說,動物園目前很適合寶寶推車前往,園區基本上都是無障礙空間,只是較早期設計的路面(如非洲區),地面紋路較深、較密,推起來震盪頻繁(小Co倒是睡得安穩、不受影響)。當然,多樣的動物造型裝置(立牌、雕像等)、飲食店、紀念品店,也是小朋友打發時間的好選擇;設備完善的親子廁所也很實用(當了爸媽才感受到重要性)。

這次,算是臨時起意的動物園初體驗,之後就可分區段、分時段,帶小Co常常登門拜訪囉。

ZOO (5) 
▲小Co與蚊蟲雙面夾攻,兩人在夾縫中嗑掉了午餐麥當勞(排隊人潮實在很難想像這是禮拜一的中午時段)。

◎延伸閱讀【RJ的奶爸之路】
【RJ的奶爸之路】五月待產記 
【RJ的奶爸之路】一手推刀之小Co剪髮記 
【RJ的奶爸之路】勇哉!小Co打針之行! 
【RJ的奶爸之路】第一個父親節:小Co教我的五件事  
【RJ的奶爸之路】甜甜圈收涎記   
【RJ的奶爸之路】小Co大觀園:百貨與親子餐廳(南港CityLink、象園咖啡) 

RJ(小Co爸)攝影文字輯FB粉絲團,歡迎按「讚」~~請點圖連結:
按讚圖示(RJ)

 

arrow
arrow

   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