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思義-首圖

大概有12年了,上次來東海大學。
想當年,RJ身為青春少年的大學準畢業生,扛著相機與腳架,來東海參加研究所考試。
沒錯,真的是這樣;節與節的空檔,本人不是埋首書堆惡補,而是四處喀嚓喀嚓按快門,嚴然是一趟取景之旅附帶考個研究所!(當然之前還是有唸書的......)或許可以從這裡,窺探出日後深深陷入攝影瀚海的端倪。

其實更早之前,代表系籃球隊來這裡參加校際比賽,才是RJ首次拜訪東海。不過,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。 

路思義 (3)
▲路思義堂(The Luce Chapel)為東海大學建校時,美國《TIME》、《LIFE》雜誌創辦人Henry R. Luce捐款建造,目的為宣揚福音與紀念父親。校方邀請華裔美籍設計師貝聿銘規劃,與台灣建築師共同設計。融合東西建築風格,以簡化的三角形象徵信仰,路思義堂不僅是東海招牌,說是台中地標也不為過。

路思義 (2)
▲平日下午,校園內學生已經奚落,草地上散佈著休閒人群。

路思義 (5)

路思義 (6)
▲視線順著弧形結構往上,最終凝結於十架。教人學習仰望、學習交託。

先不論東海,就算台中,也好幾年沒涉足。
這次帶著Co小妹,來趟難得的台中巡禮,可說是開小朋友眼界、回大人的味。將東海列入行程,既提供剛會走路的小妞盡情奔走的場地,兩位大人也能遙想當年、散步校園的大學生涯。只是推著嬰兒車,看著一群群青年學子東來西往,懷想過往的同時,還真覺得自己早已長大,時間快得嚇人。

當天雲層頗厚,最後還飄下小雨,所以重點只放在路思義堂一帶,沒有多逛。讓小朋友跑跑走走,最後再繞去校園內的便利商店補給,前後大約一個多小時。

路思義 (8)
▲剛會走路的Co小妹,最愛走草地與爬樓梯,在這裡兩個願望一次滿足。

路思義 (15)
▲這時還需要大人「攙扶」才能安穩上下樓梯。

路思義 (11)

路思義 (13)

路思義 (14)

路思義 (16)
▲很喜歡這張攝於離去前的照片。當時忽然畫面出現,趕快補捉下來。不論時代怎樣演變,牽手的畫面總是動人。

和許多大學一樣,東海也是適合親子共遊的空間,加上路思義堂這樣具有時代意義的指標性建築,更值得前往。
不過,因著校內地形與道路設計,對於推嬰兒車的家長來說,進出校園時得多多注意地面起伏與來車,部分時候還是需要抬上抬下。

◎東海大學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
電話:(04)2359-0121
拜訪時間:2015.12.09

路思義 (4)

延伸閱讀/攝寫漫步:

【城市空間】層層混搭、層層融洽:棲身北市都心的四四南村與信義親子館 
【城市空間】蘇拉過後:颱風過境後的基隆河左岸[台北] 
【城市空間】上下樓梯的幾米:捷運南港站[台北]
【城市空間】西本願寺廣場:訴說台北西門外近120年的生活記憶[台北 萬華] 
【城市空間】彩虹眷村:在色彩繽紛的眷村中巧遇守護戰士[台中 南屯] 
 
【城市空間】初訪駁二藝術特區:南臺灣的熱情文創[高雄]  
【風味商鋪】瑞芳車站福州胡椒餅:在地美味的鮮明光影[新北]
【風味商鋪】71度N庭園咖啡:鄉村風親子餐廳的兒童寫真、食拍記錄 [宜蘭] 
【風味商鋪】回憶中的「野」味:野孩子田園廚房[宜蘭 五結] 
【風味商鋪】貓極簡、貓餐廳、貓空間:田野邊的簡約韻味[宜蘭 五結] 
【風味商鋪】角烙:羅東後站巷弄內的在地私房食鋪[宜蘭 羅東] 
【風味商鋪】老礁溪新魔法:曾經哈利波特的四圍堡車站[宜蘭 礁溪] 
【鐵道與小鎮】來猴硐總愛拍貓(壹)[新北] 
【鐵道與小鎮】來猴硐總愛拍貓(貳):光復里貓村/漸變的老山城[新北] 
 
【鐵道與小鎮】三貂嶺:小站中的小站[新北] 
【轉巷】微雨、淡水、重建街[新北]
【轉巷】青田街六、七巷[台北]  
【轉巷】初訪永春街:老眷村、老巷弄、老時光[台北]
【轉巷】宜蘭舊城「百工齊放」:鄂王社區光大巷的古往與今來[宜蘭] 

About RJ-上傳

各式合作、邀稿、交流請聯繫RJ:rockjayimage@gmail.com,感謝造訪
RJ(小Co爸)攝影文字輯FB粉絲團,歡迎按「讚」~~請點圖連結:

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RJ Im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